公民新聞平台本來是提供媒體近用權給一般民眾,平衡傳播權力不平等的現象,但是近日國民黨網軍所散佈的謠言內容,開始被他們的支持者貼到公民新聞平台上了!配合國民黨立委、支持者和媒體的炒作,這些謠言被誤導成是美國媒體所做的新聞報導,用以欺騙大眾。

 

CNN iReport 平台上有明確聲明,平台上的文章在發佈之前不會經過任何事實檢查或審查。只有CNN 編輯審核過的熱門和重要的文章,才會放到CNN 正式新聞網站上。

文章標籤

antitig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營又在傳 LINE 謠言,造謠說民進黨執政自訂政務官18%肥貓條款自肥,查了一下資料就知道內容完全是捏造!!政務官當2年,可以把以前軍、公、教的年資通通都合併算退休領一次退,之後還可以存 18%,明明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定了!連戰就存了1400多萬,每個月光利息就可以領取47萬!還有高官把國民黨黨職也算公職年資!2005年政府要修18%,還被國民黨封殺!

 

國民黨政務官18%肥貓  

文章標籤

antitig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蔡英文只是在敘述一個歷史事實:「原本統治中國的中華民國政府,內戰戰敗後只能在台灣進行統治」,連蔣介石都用過類似的說法來敘述這個歷史,不知道藍營網軍到底在激動什麼?難道要禁止別人講真實歷史,只是因為是中華民國政府過去不光榮的一面嗎?國家四大要素:人民、領土、主權、政府,並且人民才是主體吧,為什麼只是講政府的過去,就要覺得國家被侮辱了?

而且,蔡英文的完整談話內容,「中華民國政府初到台灣時,以中國主體結合專制統治壓抑台灣主體性」只是前面的陳述歷史事實的鋪陳,台灣人民更應該深思注意的是後面繼續講的內容:「就算現在已經逐漸轉變為台灣為政治主體,中國性回歸到構成台灣一部分的文化和思想的地位,我們仍然要尊重和謹慎面對不同族群的認同、歷史記憶和文化」。但是媒體還是更喜歡炒作看起來比較聳動的部分吧。

蔡英文演講內容完整逐字稿

文章標籤

antitig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