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6的下午,有網友kashinx以 [分享]蔡英文的幼教政策,超扯! 為名,在批踢踢發表了一篇文章,抹黑蔡英文的總統幼教政策是要削減幼教從業人員的福利。

但隨即被批踢踢網友打臉,發現文章內容根本是抹黑。文章將去年一份新境界基金會供民進黨參考的55頁政策性研究報告,只拿其中2頁來斷章取義,並且張冠李戴成蔡英文的競選政策。文章被版上多人打臉,該名網友的文章也自己刪除。

網友指控蔡英文幼教政策 
( ↑ 網友的「爆卦」內容,取自PTT Gossiping板)

 

正確的事實是: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6237645.A.CB0.html

該網友發言的內容及圖片出處係取自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於2014年6月所做的一份:「三合一照顧政策:托育、長照、女性就業」研究報告,此份報告完整內容共有55頁,該網友僅斷章取義的取用了其中的第52、53頁,將「政策智庫的一份研究報告的其中兩頁」指控是「蔡英文2016年競選找邱志鵬先生所擬的幼教政策」。

合理的政策擬定過程,本來就是要廣泛諮詢多方的意見,包括產業實務經驗還有學者,研究報告只是政策產出的參考資料。小英也早就曾經指出:「政策擬訂,要貼近民意,台灣真的要再起的話,絕對不是靠社會菁英坐在房間裡想方法」。

 

研究報告的提出的建議內容也被抹黑: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6175846.A.B50.html

鄉民也找出研究報告內容打臉斷章取義抹黑:

研究報告內容很明顯就是一個主軸:「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如果以現有的財政資源,到底可以做到哪些事情。

從上下文來看,應該是傾向於走「托」,而非走「育」,也取消齊頭式的補助,加上排富措施,這樣才能降低財政支出。

這內容非常認真的考量了「政府財政」狀況,很務實。

1. 智庫建議的主軸,是要以社區化解決社會養育負擔越來越重的問題,包括從幼兒、學童到老人。

2. 目標是要:照顧服務平價優質普及、公共照顧系統之永續運作


==

另外特別補充「公幼」、「非營利幼兒園」的部分:

公幼(進行改革才能廣設):
・ 公幼應合理訂定照顧人員薪資。
・ 改變齊頭式平等:「非弱勢小孩需負擔成本費用,並增加弱勢小孩的政府補助」。
・ 服務時間應考量就業家長需求,且不應拒收 2 足歲至 3 歲幼兒。

非營利幼兒園:
・ 「營運成本由家長與政府共同分擔」之幼兒園,應推動於各鄉鎮區廣為設置。

 

 

資料來源: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6237645.A.CB0.html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6175846.A.B50.html

arrow
arrow

    antitige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